汽车技术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16400

 

一、系部简介
汽车技术系是学院重点建设的专业系部,现有七间一体化实训室、二间汽车仿真实训室,设备设施总值达1000余万元。实训设备总价值近700万元。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以双师型教师和高级讲师为依托,能适应职业教育需要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二、专业介绍
1、汽车营销
培养掌握现代汽车构造与工作原理、检测维修理论、故障诊断、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汽车销售经营管理、使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现代汽车的结构分析、检测维修、故障诊断、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汽车销售经营管理、使用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取得汽车修理工高级证书或者助理营销师。
2、汽车维修(制造与装配方向)
培养具有汽车总装制造、检验和调试基础理论知识和综合岗位技能,能从事汽车零部件及总成制造、整车装配作业、过程检验及部件检验、整车下线检查和调试、汽车性能检测与性能试验评价、汽车保险理赔和配件销售检验等工作能力的中级技能型人才。
3、汽车电器维修(汽车维修电工)
培养掌握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及现代汽车检修、汽车电器及电子控制装置的故障诊断、修理、维护等技术的应用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4、汽车维修
培养掌握现代汽车技术理论和汽车技术维修与检测技术,能够使用先进设备进行故障诊断与性能检测,能够使用先进设备进行故障诊断与性能检测,具备汽车维修人员所需要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5、汽车钣金与涂装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中技学历层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汽车钣喷工人,能进行简单钣金与涂装施工,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又能够运用专业技能独立处理和解决技术或工艺难题;并应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及一定的技术管理能力;毕业生可获得汽车修理工或涂装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6、汽车装饰与美容
培养具有中技学历层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汽车装饰与美容技术工人,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运用专业技能独立处理和解决汽车美容技术或工艺难题;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及一定的技术管理能力;毕业生可获得汽车维修工中级资格职业证书。
 
三、校企合作与就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景格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兴深蓝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祥云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制造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南京锦湖轮胎有限公司、南京朗驰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协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外汽汽车修理厂。
(2014年9月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