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16739

 

 

一、系部简介
电气工程系是南京技师学院目前拥有在校班级与学生数目最多的一个系,专业基础夯实,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支以省市级学科带头人为专业引领,以中青年一体化教师为教学骨干,能适应现代职业教育需求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电气工程系设有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电工电子及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技能等级涵盖了中级、高级、技师层次。该系实验实训中心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拥有模电、数电、电工电子、仿真设计、单片机技术、电子装调、PLC技术、EDA技术、机床电气维修、电力电子、模拟输配电、MPS自动生产线、变频器技术、电梯运行和维护、家用电子电器维修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室,为我校培养电气、电子、信息、机电类专业人才提供了硬件依托及保障。
电气工程系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先后与南京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师生顶岗实习基地,充分利用校内实验实训中心,组织校园技能节、举办技能人才班近三年来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部、省、市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30余次,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使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深受用人单位的重用和好评。
2011年电气系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成功申报为江苏省级示范专业,《PLC应用技术》申报为江苏省省级精品课程,2012年电气系应用电子专业申报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电力拖动》申报为江苏省省级精品课程。
二、专业介绍
1、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培养具有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和维修能力、从事企业技术改造和管理的高级工、技师技能型人才。培养从事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以及电工电子产品的生产、检测、维护的中级技能型人才。
2、电子技术应用(通用电子方向)
培养掌握电工电子专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能从事各类电工电子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维修工作,达到技师或高级工相应技能等级要求。培养从事通信、广播视听等电子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以及电工电子产品的生产、检测、维护的中级技能型人才。
3、电子技术应用(音像电子)    
培养掌握电子信息专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养从事各类音响电子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维修的技能型人才。
4、电子技术应用(通信终端)
培养掌握电子信息专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养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多媒体网络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维修的技能型人才。
5、应用电子技术 高职
培养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家用电器装接、装配、调试和维修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6、机电一体化技术
   12机电博世班是南京技师学院与博世集团首次合作共同培养的双元制冠名班。三年学习期间,学生须在学校和博世公司培训中心交替进行一体化课程的学习,并享受公司发放的生活补贴。德国工商会的职业教育专家负责教学质量监督和考核,学生在取得学历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之余,还可获得德国专业技能(AHK)证书,毕业后成为博世汽车部件(南京)公司技术工人,负责机电设备的安装、维修和调试等工作,其中特别优秀的学生还有机会参加博世公司学徒交换项目赴德国参加技术培训。
三、校企合作与就业单位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讯有限公司、南京普天通信有限公司、南京博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博西华电气(江苏)有限公司、乐金飞利浦(南京)电子有限公司、北方夜视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埃斯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参60所、总参63所、通力电梯公司等。
(2014年9月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