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系实训基地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10浏览次数:16444

 

汽车实训基地是学院于2011开始建设的,现有建筑面积1800平方,教学实训设备1000余套,总价值近700万元,由五个一体化实训室、两个汽车仿真实训室和一个汽车美容实训中心组成。各实训室的功能如下:

博世汽车实训诊断中心,由博世汽车部件南京公司与我校共建的校企合作项目,企业出资87.7万元无偿捐助给我校一批博世汽车检测设备,实训室内现配置了博世目前最先进的汽车诊断设备,有发动机综合分析仪,三维四轮定位仪,尾气分析仪等设备,通过在实训室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各种中高档汽车电控系统、发动机系统以及底盘系统的故障检测与维修。

  

汽车发动机一体化实训室,主要完成AJR德系和1ZR日系汽车发动机的拆装,检测与维修。实训室能满足从中级工的发动机拆装到技师的发动机故障检测的各个实训课题。

 

 

汽车电器一体化实训室,主要能完成汽车灯光系统检测、汽车空调系统冷媒充注回收及故障的检测、汽车整车电路的故障诊断。主要学习从汽车零部件的更换到电器故障的诊断与检修。

 

 

汽车整车一体化实训室,主要可以完成汽车整车的二级维护保养,汽车发动机及四轮定位的检测,实训全部是以整车进行实训教学。

 

 

汽车底盘一体化实训室,主要完成汽车ABS故障检测、前后桥制动第与转向系的故障检测,包括手动、自动变速器的拆装、轮胎动平衡的检测等实训课题。

 

 

汽车仿真实训室,仿真软件主要涵盖汽车维护、拆装、检验、诊断、检测线、资料和考核七大模块。以欧、美、日三大车系主流车型的结构原理、电路排故、模拟装配和理论考核为主。在电脑上就可完成汽车各类实训的全过程。

 

 汽车美容实训中心,主要完成汽车美容,电器,装潢,影音,防爆隔热膜、外围改装等实训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