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技师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6055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技工院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要求,积极做好全市技工院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督查有关事项。

一、总体要求

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全面对照国务院《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发〔202028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9号)、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学校防控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通知》(苏肺炎防控办〔202046号)要求,逐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情况进行督查,压紧压实各技工院校防控责任,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落实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条件保障。

二、督查重点

紧紧围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2027号)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开学报到工作、严密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压实责任强化激励问责等4个方面19条具体举措执行情况开展督查。

三、督查安排

1.学校自查。各技工院校根据督查工作要求开展自查,主要对疫情防控举措,防控物资储备,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重点内容进行梳理,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发挥自身潜力,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具备基本防控条件,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并形成自查报告备查。

2.属地排查。3 18日前,市人社局将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对照检查技工院校疫情督查评分表(附后)列出的条目,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制定措施,限期整改销号。逐校填写技工院校疫情督查评分表,按照好(10085分)、一般(8460分)、差(59分以下)3个等级进行分类,并将评分结果和排查情况上报省人社厅。

3.省级督查。省人社厅成立由朱从明副厅长任组长,职建处有关人员参加的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分批次对全省13个设区市所有技师学院开展督查、检查,对部分技工学校进行抽查。督察组根据各地清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和整改落实情况,结合督查小组收集掌握的信息,将全省技工院校疫情防控情况按照好、一般、差3个等级进行分类排序,分析汇总后印发通报。

                                                        南京技师学院教务处

                                                        20203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