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简报——且研且行 共同进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6347

 

为加强我院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整体部署,元月21日教务处和督导处联动对学院五系一部展开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教学检查制订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和评分细则,检查内容包括系部专业建设、教研室工作、教师日常教学资料、新教师培养、教学巡视、一体化课程开展等方方面面。督导处、教务处牵头并全员参与,各系部教学主任带领教研室主任分组互查。赵杰副院长参与巡查并给予指导。

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职能处室与系部教学管理团队深入交流和探讨,各检查组带队主任对所查系部检查情况进行汇报,普遍反映各系对此次教学检查比较重视,教研室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各专业教学计划、过程性资料及考核资料齐全。个别系部已提前开展新专业调研论证。抽查的教师授课计划、教案等材料基本符合学院教学规范。但同时也存在教学巡视及教研室听课环节缺乏情况汇总和评教反馈,个别教师教学资料填写不规范,细节不严谨等问题。今后要夯实过程性资料,优化各类表格,统一格式,鼓励保留特色和亮点,积极开展教学教研。下学期将组织学习讨论《江苏省重点技师学院评估标准(2020版)》,对标找差。

通过此次教学检查,达到了互评互学、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所有教学管理人员也达成共识,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教学轶序的检查力度,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对教风学风长严抓不懈,切实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