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技师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通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6253


为推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切实提升系部教学管理能力,根据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整体部署,教务处和督导处联动于712日上午对学院五系一部展开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由教务处牵头,协同督导处,各系部教学主任带领教研室主任进行分组互查,检查内容对照市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评估指标体系依次对各系部专业建设、教研室工作、新教师培养、教学巡视、一体化课程等工作开展。

结束后,检查小组在汽车系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每位带队主任对所查系部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督导处陈玉华老师和教务处鲍咏梅处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具体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系部领导对此次教学检查比较重视,对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都做了总结;各系专业教学计划比较齐全,个别系部已经开展新专业的调研论证工作并有详实记录;大部分教研室工作细致,被查教师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材料符合学院教学规范;教学巡视和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新学期教学已安排开展、落实。

二.发现问题

1.教师教案首页无授课日期,授课内容无时间分配或时间分配不合理,教学反思缺少分析;

2.教师教案授课环节中教学设计、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过于简单;

3.教师批改学生作业但无评分或等第;

4.教研活动配备佐证材料不齐全;

三.建议

1.各系部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及时将佐证材料归纳,整理,收档,以备教学检查;

2.各系部定期开展教学培训会议,探讨教学中出现各种问题方法与策略,老教师传授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3.继续推进各类表格统一标准,使各系资料标准化、整齐化、统一化。

此次期末教学工作检查采用互查的方式,这样有利于各个教研室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推进教学管理工作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南京技师学院教务处

                             20217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