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技师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巡视检查通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6793


 2019级、2020级老生班级917日报到,918日开始上课,学院对本次疫情后首批开学班级教学准备情况比较重视,做好了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18日上午学院分管教学赵杰副院长带队,督导处、教务处、各系部领导就开课第一天全院教学秩序进行了巡视检查。







具体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系部教学资料规范,系部教学校历、教学值班巡查表、班级教学日志都按时全部到位。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能及时进行妥善解决。

二.发现问题

1.一名外聘教师因个人原因未能按时到校上课;

2.一个班级教学日志由学生代拿;

3.部分班级学生上课手机未及时放置于班级手机袋;

4.上课期间学生凳子架在空余课桌上影响视线及听课效果;

5.一名教师上课点名时间太长,837还在点名中;

6.一个教室门外未及时更换新学期课表。

三.解决建议

 1.各系部加强外聘教师管理,对外聘教师进行培训,要求外聘教师严格遵守学院各项教学管理规定;

 2.开学前各系部应及时下发新学期课表,并督促各班主任及时放置到本班门口宣传框中;

 3.各系部要求班级从早自习开始凳子不允许架在课桌上;

 4.各系部提醒任课教师合理安排点名时间,不宜拖沓,上课前应要求学生全部上交手机。

请各系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学院督导处、教务处将不定期抽查,对违纪违规人员将点名批评。

                                督导处  教务处

                                   20219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