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召开“如何开展好国开课程”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6059

    针对目前国开课程上课情况不是特别理想的状况,电气工程于413日下午召开“如何开展好国开课程”专题研讨会,教务处负责国开的教师和电气系部分上国开的老师共同参与了这次研讨。

会上,教务处王华鹏老师讲解了国开学习网的使用方法,如何

利用学习网进行教学准备、管理监控成绩批阅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重点强调了课程考核、形考成绩处理和期末材料提交的重要意义。教务处白婷婷老师通过后台数据分析讲解,让老师们真正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网上行为数据

统计的重要意义

最后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对如何规范、有效地开展国开课程课堂教学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1. 两节课的教学安排:第一节课教师结合国开学习网教学视频讲解知识要点(学生手机统一管理),第二节课讲解国开学习网上的题目,学生利用手机提交网上作业(需使用手机)。课后学生自习观看教学视频,完成学习进度最大程度减少学生课堂上使用手机的时间。

  2. 学生在第二节课完成网上学习任务、提交形考作业的时候任课教师一定要加强课堂巡视,对于部分学生借机玩游戏、聊天等现象,一定要及时进行制止

通过这次研讨,大家对于国开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电气工程系今后更好的开展国开课程教学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