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兼职心理教师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者:王雨静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6014

为加强学院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专兼职心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进一步丰富心理育人的方式方法,院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兼职心理教师持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本次培训由江苏省苏培职业技术教育学校承办,共有20专兼职心理教师参与,旨在通过团体辅导活动为新学期心理工作赋能。

本次团体辅导培训分多场进行,以不同的主题指导参训教师做好团体辅导活动。每次活动以热身游戏开场,采用体验式培训方式带领专兼职心理教师开展了团体心理训练活动。在完成了团队组建各环节的活动后,各个团队的成员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通过完成团队报纸创意“自我探索”“生存选择”“你说我画”“解开千千结”“开心加油站”等团队任务,开拓了集体智慧,展示了个人才艺,秀出了团队的魅力和风采,实现了团队赋能。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历时2个月,授课老师们培训的内容专业而精彩,我院专兼职心理教师受益匪浅,收获颇满。后续我院专兼职心理教师将深入研讨对22级新生开展团体辅导的方式和内容,为开展我院22级新生团体辅导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