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技师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通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146


依据我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331日教务处牵头,协同督导处,各系部教学主任进行分组互查,检查内容对照市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学院制定的检查细则依次对各系部基础台账、教学资料、教研室工作、新教师培养、教师个人五点一线资料等工作开展。


具体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教学检查涵盖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资料以及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情况,采用全面检查及重点抽查方式。检查人员当场抽取教师进行重点教学过程性资料检查;全面检查了27个教研室相关资料,新教师培养、实训场地设备、工作量等基础台账。各系部均能按学院要求落实检查细则中各个项目,体现系部特色,突出亮点。

二、发现问题

1.教师个人资料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教师授课计划没有审批时间;教案首页授课班级与授课计划不匹配,教学设计中时间分配不足或多于80分钟;学生作业批改未落批阅日期。

2.个别教研室缺少教研室活动记录。

3.实训场地使用过程中使用记录未能及时更新,台账有待完善;个别实训场地使用率过低。

三、整改建议

 1.各系部开学初对教师授课计划、教案的编写开展培训,规范编写标准,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教师批改作业应做到即收即批、规范批阅,且评分标准保持统一,教研室定期开展作业批改情况检查。

 3.各系部定时督促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实施过程资料丰富,且记录详实。

 4.各系对各实训场地进行梳理,提高实训场地使用率。

 5.各系部每学期期初规范任课教师对实训设备使用情况记录表填写,期末整理装订成册后上交所在系进行存档。

四、教学研讨

总结会中各系部主任对一体化课程教案的撰写、授课计划中机动课时的标准进行研讨,提出优化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