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西门子“‘虚实结合’工业元宇宙探秘之旅”活动

发布者:汤涛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8735

      为深入了解数字化工厂以及数字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加强我院校企合作规模,稳定学生就业渠道,让教学和实践更好地服务于就业和企业,更好地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2023419日下午,副院长徐建华相关部门中层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7人应企业邀请,前往位于溧水的西门子数字化工厂,参加西门子“‘虚实结合’工业元宇宙探秘之旅”活动。

        我院和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长期的教产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典范。201811我院该公司共建西门子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中心采用了西门子先进的控制技术,融合了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的理念,包括20台基于S7-1200PLC控制的智能实训设备和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的实训平台。基地建成以来作为我院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学生的技能训练平台、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基地、省市各类技能大赛平台、经开区职工技能大赛电工项目比赛场地以及各行业企业员工技能比武基地,在我院教学、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我院参加西门子“‘虚实结合’工业元宇宙探秘之旅”活动,是又一次校企合作深入举措,意义重大。

        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龙先生向我院师生讲解了西门子全球首座原生数字化工厂的建设情况;其次,师生共同参与了数字化工厂探索、实验室探秘环节3位工厂厂长现场讲解了变频器、PLC及电机等自动化产品的生产过程;最后校企双方领导针对后续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教师与学生代表参与了企业职业生涯指引互动活动。

        据悉,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于去年6月在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投产运行,工厂虚拟建设阶段,完成工厂在软件系统中的虚拟建设,在实体建设及运营阶段,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实现数字制造和管理。

        近年来,我院与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共建西门子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与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机电一体化”“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实践班协议。此次活动开拓了师生眼界,加强了校企交流,未来校企双方将专注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业一体化课程建设、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养等方面,争取校企合作多出成果,再上台阶。

  

 (图/招生就业处 文/招生就业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