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技师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7986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廉洁意识,筑牢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24日下午,学院邀请栖霞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孙宏业副主任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题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反腐倡廉建设》的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孙主任通过理解反腐斗争新形势,解读相关职务犯罪法律和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体系和原则。结合违法犯纪典型案例,对职务犯罪的种类、表现形式和认识误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最后,就党员干部如何增强防腐防变能力,在理想信念、纪律意识、优良品德、杜绝侥幸和淡泊名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廉政洗礼,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党风廉政专题讲座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