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青春——民法典相伴

南京市人社局在南京技师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8009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529日下午,南京市人社局邀请了戎律师在我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营造校园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戎律师为参与活动的同学发放了《民法典》手册,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识,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戎律师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并利用同学们常用的多媒体社交平台,引导同学们学习生活法律小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鼓励学校在校园建设中要主动融入法治元素传播法律知识,讲好法治故事,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康德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值得我们终生仰望,一是我们头顶上璀璨的星空,二是人们心中高尚的道德法律《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是提高学生内心道德法治意识免疫力的“加强针”。本次宣传活动将法的力量送至学生身边,沁入学生心田,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