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生心理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成觅君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2841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心理工作,明确本学期心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109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系学管主任和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生心理工作布置会。

首先,学工处赵越处长在会上总结了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数据结果,针对部分新生存在心理普测数据异常问题,赵越处长提出要时刻关注数据异常的学生,班主任要为相关学生提供谈话指导,系部层面积极介入,以专兼职心理教师为主要力量,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心理健康支持。

接着,俞岚副院长强调心理工作要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执行,做到有条不紊。她提醒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工作,将其纳入到学校的重点工作。同时,俞院长要求各班主任及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要按照规范开展心理约谈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得到有效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学工处成觅君老师针对我院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展开了详细介绍,她从三类心理异常的表现症状出发,解读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大家对心理异常学生要给予重视和关怀,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需要心理援助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支持。

最后,学工处李佳老师汇报了此次秋季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并对此进行了原因分析。她指出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总体比较乐观,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可以从宣传、科普、课程开展、系列活动等方面助力提高学生的积极心理力量。

通过本次布置会,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和帮助,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