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技师学院举办心理咨询实战应用专题培训

发布者:成觅君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518


 1013日至14日,为提升全体专兼任心理教师的心理咨询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南京技师学院开展了心理咨询实战应用专题培训,学院心理辅导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副院长俞岚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俞院长表示心理健康工作对我院发展意义重大,要用更专业的技术、更共情的态度来开展相关工作,她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有所获,把此次培训的收获灵活运用于今后的心理工作中。

本次培训从自我介绍、个案咨询、小组练习、我们都是咨询师、深入地倾听、身份定位、确定层次、体会自己与他人等八个方面展开。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深入交流,现场互动环节氛围热烈活跃,各位专兼任心理教师收获了咨询方面的理论积累,也在群体互动中得到了共鸣。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专兼任心理教师们获得了宝贵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学院心理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咨询实践能力,学院也将常态化举办相关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心理教师队伍的心理综合素质与能力,时刻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良性发展,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