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教育实习师范生入职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41


202391日至4日,我院开展了2023年教育实习学生入职培训系列活动。首先学院教务处开展了教育实习人员对接会,相关系部主任,指导教师及教育实习学生参加。会上教务处王华鹏老师介绍了教育实习的大体情况,重点强调了教育实习期间的管理要点、纪律要求和近期的主要工作安排;教务处王兰副处长为教育实习同学做了常规教学,师德师风方面的专项指导;会后全体教育实习学生与相关指导教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推动学院不断优化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392日至4日,教育实习学生参加了我院举行的2023年度南京市技工院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会议聘请了胡卫芳、张娜、崔隽、徐歆、李涛、孔芸等教师开展了入职培训讲座。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涵养教育情怀内容的讲解,使新教师更能体会教师职业的使命;教学基本功的学习,其中包括备课、上课、微课设计与展示和说课环节,使新教师对教学方式更熟悉;以及教师能力提升——如何开展教研活动?使新教师对教学有更深的感悟;最后新教师观摩了微课展示,从其他教师身上学习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新教师入职培训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教师们的工作有质量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也指明了方向,使各参会者受益匪浅。学院将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积极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


(图文: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