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技师学院举办“如何放下救赎情结”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发布者:成觅君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技工院校教师更好地了解不同性格学生的特点,掌握与他们相处的方法,放下救赎情结,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1214日下午,南京技师学院邀请了沈源老师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如何放下救赎情结——技工院校教师与不同性格学生的相处之道”的心理健康培训讲座,这也是2023年度江苏省技工院校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教研活动项目之一,省内各技工院校的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我院全体班主任及心理专兼职教师也参与其中。

俞岚副院长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讲座,她希望全体参训教师们能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建立良好师生关系,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沈源老师首先引导教师们根据性格特征来认识自己和学生,她指出,每种性格类型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和缺点,教师应该尊重学生的性格特点,理解他们的行为模式,以便更好地与他们相处。同时,为了帮助教师们更好地理解如何放下救赎情结,她提出了改变固有认识、扩展思维广度的建议,通过现场辨析和访谈进行实操,并巧借海上求生的游戏引发讨论和思考。最后,沈老师指出,教师应该通过团辅等活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让他们学会与他人合作和交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通过本次的培训讲座,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如何放下救赎情结、与不同性格学生相处的方法以及如何改变孤岛效应等方面的知识。他们表示将积极把相关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并期待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活动为技工院校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技工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