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技师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者:成觅君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各班级心理委员明确定位、理清职责,在班级层面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1227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处李佳老师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托起生命的希望——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与生命成长”的心理健康培训,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首先,李佳老师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定位与职责,强调心理委员扮演着宣传员、组织员、助人者和信息员的多重角色,并阐述了心理委员工作手册的相关要求。随后,她从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应对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极端表现三个方面进行了个体和班级层面的阐述。最后,李佳老师指导心理委员,要学会自伤危机信号的识别和基本的危机应对措施,做好确保当事人的安全、尽快联系班主任或心理老师以及陪伴当事人,给予关心和支持等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表示认识到自身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作为班级心理“气象员”,也会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信息传递,为班级同学们构建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关闭